肺癌病人喜獲重生的見證

楊小姐於民國 102 年 3 月時,因一直咳嗽、胸痛,故至大醫院檢查,被診斷為肺癌第四期合併脊椎骨轉移。在醫院接受 6 個多月化學治療後,身體開始出現倦怠、全身關節骨頭痠痛、手指末端肥大、下肢水腫等症狀。化療後遺症讓楊小姐極度不舒服,向醫師反應惶恐心情,表示不敢再繼續接受治療,卻得到醫師回應:「妳這麼瘦,如果跑掉,我會把妳抓回來繼續化療......」。 楊小姐個性溫和,聽到醫師這般強硬回答,不敢再過多表述,更不敢拒絕醫師提出的治療,但又深怕自己身體已經不勘負荷了!

擔任新娘秘書的楊小姐,平時工作忙碌,為配合新娘化妝與宴客時間,經常清晨開始工作,深夜才得以返家休息,三餐總是不正常進食。在被診斷為肺癌後, 開始關心癌症為何會找上我,我究竟該怎麼辦......?透過網路搜尋得知「癌症免疫醫療」,便持續關注「傑出診所」動態,直到在醫院化療過程導致身體出現大問題後,才鼓起勇氣前來診所瞭解這種治療方式,希望為自己帶來一線生機......


身體糟透 只想睡覺


楊小姐第一次步入診所時,身體虛弱無力,步伐緩慢不穩,以小碎步左右滑步方式前進,須由姊姊在旁協助攙扶。楊小姐說:「自己走路時關節經常會痠會痛,所以不愛活動;睡眠方面,常因骨頭疼痛而中斷且淺眠易醒,精神總是疲憊, 累到周圍的事都與我無關,所以常整天臥床補眠。」

開始「免疫治療」


開始治療後,楊小姐表示,她思緒變得比較清楚,之後漸漸的感覺睡眠、體力改善了許多,尤其睡醒時精神很好,不需再睡回籠覺。之後甚至關節痠痛變好 了,不再疼痛,讓她高興得露出難得的笑容。

小碎步變成大踏步


治療兩星期後,楊小姐已經可以自己大步走進診所,步態平穩,不需姊姊攙扶,動作越來越靈活,甚至當天可以自行開車去找朋友聊天......。楊小姐訴說時,心情相當快樂,說話語氣有力大聲,感覺治療有看到明顯效果,手指末梢肥大情形較消腫,指紋紋路變得較明顯,食慾也增加許多。

燃起希望 迎向新未來


病人的姐姐還分享:「為了照顧妹妹,我辭去工作全心全意照料她的生活起居已經有半年之久,希望妹妹能全心休養安心治療。在接受院長趙榮杰醫師的治療後,每天張開眼睛就會發現妹妹健康狀況又進步了不少,現在她真的恢復跟以前一樣了,因為又可以開始跟我唱反調、互相吐槽,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,有了自己的目標,慢慢看見妹妹~有了希望~」。

楊小姐甚至還要求,如果以後有病人要來做治療,需要她自己親自現身說法的話,她相當願意當診所的見證人,讓更多人有好的治療選擇,讓更多癌友重燃希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