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肝帶原我有法寶

自從幾年前與傑出診所結緣,成為我們家的家庭醫師,為我們一家的健康守護,為每位家人做健康的醫護與諮詢。因為我本身有B肝帶原,一直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定期做血液及肝臟超音波檢查,經過幾年的定期追蹤檢查,肝功能指數都能在正常範圍內,但肝病毒指數(治療前HBV DNA: 1.90×104DNA copies/mL)卻一直無法降下來。

另外,壓力也是我肝病的很大來源,工作壓力及個人壓力,導致我夜夜作夢,像是演電視劇一般, 每天接連著作夢,睡眠品質超差, 再加上工作環境常在密閉的地下室(電力公司電路工程師),易缺氧頭暈,全身不舒服,因此趕快來找趙醫師治療。



趙醫師回答我:「睡眠障礙是萬病之源,再加上壓力大,免疫系統下降,肝病毒數量變多,肝沒有好好的休息,人變得更疲憊、沒精神、想睡覺」。聽了趙醫師這一針見血的解釋,使我對身體不適的結果完全了解。

近幾年得知趙醫師引進新的醫療技術,來增強人體本身的抵抗力,並能降低肝炎病毒指數,於是希望趙醫師能儘快幫我治療。接受治療後,心情漸漸放鬆下來,抵抗力也增強了許多。經過一個療程的治療後,不但 肝臟病毒指數已降低(治療後HBV DNA: 1.38×104DNA copies/mL), 人也覺得精神特別好,不像以前很容易疲憊。還有,原本倍受胃酸逆流之苦,此時也改善許多。另外,因我自己有心絞痛情形,也跟著改善很多,睡眠品質也提升不少。體力變好了,常帶著老婆出外踏青,到處吃好吃的東西,培養共同的興趣,夫妻感情也變得更好。


感謝傑出診所幾年來對我及家人的醫療照護,讓我能獲得健康、有品質的生活。預防勝於治療。所謂「樹頭抓得穩,就不驚樹尾做風颱」(台語)這就是我的法寶,和大家一起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