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類固醇說Bye Bye

趙黃淑蓮

小時候我是個白白胖胖、健康的女孩。小學上的是日本統治時的大和國小,當時交通不方便,常常要走一大段路上下學,有時下大雨淋得滿身濕答答回家。記得有一次因此病倒了,昏昏沉沉地在家休息了半個學期。從此體質變差了,每到冬天就感冒、流鼻水,當時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就診,蘭醫師診斷是貧血和過敏,吃了一陣子的「鐵丸」。結婚後,常常需要燒煤球烹煮東西,只要一吸到那味道就開始打噴嚏、咳嗽、喘鳴。嚴重時,常需要打針來止喘,也常到醫院拿類固醇的藥控制氣喘的症狀,每天幾乎都是靠著吃六至七顆的類固醇才能止喘,也才有辦法打理家事照顧家人。


從三十歲開始打針吃藥,時常要隨身攜帶止喘藥物,喘了就服用,前後吃了三十年的類固醇。後來改用吸入性的噴劑,但使用久了聲音也變的沙啞。直到傑出診所趙院長建議我使用新的治療方式,可以活化細胞、修補氣管壞死的細胞並改善過敏體質,有很多氣喘患者對於此種治療方式反應良好,也有根治的可能性。那時我覺得這是我最後的一線希望,便立刻告訴醫生,我也要接受這樣的治療!
在治療前,只要天氣一有改變,空氣變冷,氣管便開始很敏感,癢癢的;呼吸常有喘嗚聲,咳嗽頻繁,痰也是想吐卻吐不出來,梗在喉嚨非常難過。也時常會在半夜咳醒,雙腳抽筋緊跟著出現,導致睡眠品質變差。胸口很悶、喘不過氣的情形也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,免疫力跟著降低,時常會有嘴破的痛苦,也因為有氣喘的病痛,讓我想長途旅行或出國遊玩放鬆心情的願望,都因為病痛所阻擾。在趙醫師專業的建議下,開始了第一個療程,使用蒸氣吸入,加上細胞修護的針劑,雙管齊下治療。本來每天都需要服用欣流的氣喘藥便開始逐漸停止使用,咳嗽及呼吸喘嗚的聲音也不再復發,時常抽筋的雙腳,也不再發生,緊接著第二個療程後,傳統西藥與類固醇吸入劑也己經備而不用了,睡眠品質的改善更是能讓我一覺到天亮,感冒的次數也不再那麼頻繁。以前的我因為常吃類固醇藥物,導致有月亮腦及水牛肩的副作用,現在也明顯改變了。做了活化細胞的治療後,完全沒有擾人的副作用,也讓我恢復亮麗的外觀,氣色也更加紅潤。


現在的我可以南來北往、長途坐車欣賞美麗的台灣,也可以長途跋涉結伴出國旅行,不再被病痛所牽絆,讓己經邁入七十五歲的我,對自己的健康更有信心。不管天氣有多冷、颳風下雨,每天早上不到六點,就出門打氣功,重獲健康安然渡過晚年,感覺真的很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