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疫醫學把我的B肝變好了

看到報告時,真是令他振奮又愉悅。B型肝炎的病毒數量竟然不可思議的變為陰性……。廖先生,一位極忙碌的金融業主管,43歲,長年受B肝帶原所苦,在五年前發現自己加入慢性高血壓族群,憂鬱難過……。

近幾年自己應酬頻繁經常外食,生活作息不規律,身體總是緊繃而且容易緊張,加上工作繁忙導致極易疲勞、倦怠及食慾不振等,造成免疫力降低。經過傑出診所院長趙榮杰醫師詳細評估診斷,配合抽血檢查後,發現肝功能指數及血脂肪均異常,檢驗數據如下:GOT:46U/L,GPT:65U/L,膽固醇:255mg/dl,尤以三酸甘油脂更高達653 mg/dl,遠超過標準值的四倍。

這次的檢查,自己省悟健康已亮起紅燈。胸悶、暈眩的次數不斷增加,身體陸續呈現各種不舒服。趙醫師看著我的檢查報告,慢慢的協助我釐清每個數字背後含意,在詳細診斷分析後,也一併讓我了解所謂活化免疫活化的療效,還知道B型肝炎也可以做此治療─能夠使B型肝炎的病毒數量下降(治療前HBV DNA:3.2 ×10³DNA copies/mL),讓健康細胞再度活化起來。因此,在討論後,我決定開始接受免疫活化的治療。

前後經過了兩個療程的注射:針對B型肝炎及高血脂病用藥,也添加促進血液循環的藥,醫師囑咐我必須有正常的生活作息及適當的運動。接受治療這段期間,我的身體有了明顯的排毒反應:流汗量大增─味道比平常臭得多、排便顏色也變得比較深、臉頰部分有時也會搔癢,冒出幾顆痘痘、原本緊繃的心情也跟著放鬆許多,而且覺得此治療藥劑,分子通透性極佳,吸收效果非常的好;原本的疲勞倦怠,在治療過後精神變得特別好,睡眠品質也改善許多,作息一如往常,日復一日的治療,讓原先的胸悶、心悸及暈眩等情況,都能夠逐漸調適過來,也大大減少肝臟機能被病毒無情攻擊。

「報告回來了」。療程結束後,再抽了一次血:「HBV DNA:呈現陰性(Undetectable /即無法偵測)」真是令所有人都振奮不已的好消息。
  
「GOT:31U/L,GPT:31U/L,膽固醇:220mg/dl,三酸甘油脂短短時間已大幅降為260mg/dl」。B型肝炎的病毒是長期累積在我們的肝臟,想要能夠讓身體細胞活化起來,當然也需要靠自身的免疫能量才能夠更提升!




經過這段期間的治療與持續衛教後,特別感覺到,除了醫療生技不斷提昇之外,更重要的是,要感謝趙醫師的好醫德及純熟醫術,以及診所內的護士們親切、熱忱、貼心的服務態度,能照護患者起伏多變的情緒,是使我願意接受扎針之痛,且能按時服用藥物,並做完療程的最大動力。在此祝福傑出診所及其醫療團隊能夠成為社區的醫療楷模,並為社會造福。